错过

第一次写文
ooc求轻拍
  “你是死人吗”
  “我就不该管你们漕运商会这点儿破事儿”
  顾影临时起意的玩笑,两个男人,一个哭得红了眼,一个笑得扎了心。可这三人行却还要继续下去。
  丁卯笑起来是极好看的,除了刚才,落在后面的小河神盯着那人还在渗血的脚踝如是想到。他想上前搀着自家师弟,想为自己的口不择言道歉,又觉得实在突兀,只能卖力地为人扫开身边的杂草。
  事情很顺利,小河神依着师弟的启发,捉拿了真凶,将过程着重于心理暗示讲给顾影和小师弟,却被小师弟刻意忽略了。为了小师弟能赢了顾影,一改往常的放弃了显摆,看着小师弟兔子一样的牙齿,小河神有些心跳加速。
  小河神面对师弟对屋子里东西哪儿去了的质问,心虚解释之余,还感慨了下师弟眼睛真大。低着头做好了随时防打脸的准备,却意料之外的,只听到了一声关门声。
  留下小河神和顾影面面相觑,过了半晌,反应过来的小河神被顾影推出了门,可惜,小河神没能追上小师弟,也没能进得了漕运商会。
  小河神连续吃了俩星期闭门羹,终于忍不住翻窗进了小师弟的卧室,打量着心心念念的小师弟,心疼他又瘦了。
  小河神问师弟,怎么不回龙王庙了。
  “我爱你,可你有顾影了,你们两情相悦,我只是个局外人。”
  小河神也不怎么的,怎么就怂了,怎么就恍恍惚惚一言未发回了龙王庙。总之,当晚躺着师弟的床,盖着师弟的被,想着师弟的人,他失眠了。他不知道自己爱不爱小师弟,只知道听见师弟表白,自己大概也是欢喜着的。
  小河神想找人拿个主意,又拿不定主意找谁拿主意,师父不在,小河神想到了神婆,没成想,老的不在家小的又缠上了自己。
  耐不住顾影软磨硬泡,小河神还是答应陪她去吃碗馄饨,好巧不巧,遇上了最不想遇到的人,小师弟和肖兰兰。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小河神搂上了顾影的肩,挑衅似的看向对面两人。
  “呦儿,丁大少和肖小姐这是来体恤民情啊”
  之后就看到小师弟又笑了,听着他笑着说好巧,小河神突然触电似的想要收回顾影肩上的手,却被顾影攥住,紧张的下意识看向小师弟,却发现他垂着眸专心吃着最后几个馄饨,腮帮子一股一股的,小河神有些看呆了。
  呆呆地看着师弟结了帐,打了招呼拉着肖兰兰走人了,小河神忽然没了胃口,掰开顾影的手,转身回了龙王庙。把自己扔在大床上,感受着依稀还有些的师弟的气息,小河神又失眠了。
  次日,顶着个黑眼圈,小河神慢慢悠悠走向了漕运商会,还没等靠近大门,就被鱼四拦住了,客客气气往回请,小河神又想光明正大从窗户进,却被更快一步的鱼四按了下来。
  小河神是很想扯着脖子喊师弟的,也只是想想,于是他一直没能见到他师弟,直到漕运商会丁会长和秘书长女儿肖兰兰订亲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天津卫。
  师弟登门送请帖,小河神一时又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到底那十个字也没能说出口,取而代之的是,丁会长亲自送请帖,我郭得友一定到场,不过这份子钱,我最近不是很宽欲。
  “哈哈,师哥人到了就好,连你欠我的钱我都不指望了,哪儿还会想这份子钱。”
  后来,那场婚礼,也没发生抢新郎抢新娘的剧情,顺顺利利平平淡淡。
  一切都风平浪静了,小神婆成了老神婆通了神明远离了红尘,小河神一如既往捞漂子也立了誓不捞活人,丁家夫妇相敬如宾也只是相敬如宾。
  “师兄,我爱你。”
  “师弟,我好像也爱上你了。”
  

评论(8)

热度(72)